2010年5月1日 星期六

幹意十足第一篇

這幾天.我一直在想前途的事情.不管是準備研究所還是公職.我準備到心煩意亂.去求籤問事.

裡面的師兄在解籤都說你有貴人但是公職考不上.會是學校的朋友.還說什麼我的其中一個朋友會是什麼大人物.他會來提攜我之類的.聽到這些我其實很悶聽了想吐血.這樣搞的好像我自己沒辦法當自己的貴人都要靠別人一樣.我在學校至少是不結仇.要說靠別人實在太讓我難以接受.而且.在學校也大多是我幫助別人居多.我實在是很悶

我的前途真是有夠折磨我的.我不喜歡去等這個飄渺虛無的貴人.我在想.我是一個寧願挨餓也不借錢吃飯的人.還要別人提攜我.感覺好像我在求誰給我飯吃.去問事又說考這些(暗指公職或是研究所)不會上.其實我這幾年什麼大小考試都敗亡.我真的很不甘願這樣.我實在很想透過這種制度達到我想的地位跟收入.

結果每次都這樣.我對人世間這些什麼前途實在感覺很折磨.我在懷疑根本就沒有貴人這種生物.我本意也不願意要"貴人"提拔.難道自己當自己貴人是這樣的困難.難如登天

心中滿滿的幹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