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2日 星期三

Wall Street: Money never sleeps




it's disappointing me



看完Wall Street: Money never sleeps (台灣翻譯:華爾街:金錢萬歲)之後要說不失望是非常困難的.先不說劇情設定的太有上帝的之手的感覺.一切過度巧合.再來.這根本是美國版的賭王大騙局.



劇情走向與我原先預測的差距過大.我以為他要爆料一些什麼關於交易員的一些內幕或是一些可以讓我對於這個行業能更多一些認識的電影.真是想不到他在描述情感上面的戲份比較多.到底是金融的戲劇無法排演出來.還是安排感情父女情.愛人會比較有票房





我看這種關於金錢方面的戲劇.如果不是刻意以喜劇為導向.其實我不樂見一定是壞人吃噴然後圓滿結局.主角愛人有.錢也有這種.事實上.我看不懂這個導演《天人交戰》奧利佛史東在本部華爾街到底要表達什麼



到底是要反諷貪婪惟利是圖的商人.還是左派的大政府主義.而主角Shia Saide LaBeouf在最後一次的交易也太弱了.光靠感情怎麼可能說服要重新打天下要奪回他失去的一切的Josh Brolin ?



又.為什麼一個交易員在放風聲就可以撼動市場?又為什麼不運用他那種造謠能力去挽救他的老闆?或者不靠這一能力讓自己想辦法吃下他原本待的公司?只依靠這個能力就能煽動一些不理性的投資人.這個市場的錢是不是他媽太好削了?



這讓我想到以前劉德華與林青霞主演的香港電影.正宗絕代雙驕很像阿.主角有那種一乎百諾的權力.隨便放個屁.散戶就當真.讓他最痛很的敵公司損失一億兩千萬.他這麼神.在本戲劇不安排他當上帝真是埋沒他的才華



而且這部戲也隱約在暗示說要越來越左.不說女主角整個很路人.說話三句兩句就跟兩個男主角吵.連他的工作也是NPO形式的這種揭發弊端來維持社會上這種所謂的正義.那我只會說不要開玩笑了.去住深山吧


2 則留言:

大胖 提到...

不知你有沒看過一部 Bolier Room(搶錢大作戰)?班艾佛列克和馮迪索「配角演出」的。

劇情大略是一個專門斂財的財務公司強力推銷些他們自己也搞不清楚的股票給客戶…等等。

雖然可能跟你想要的也不同啦!XD
但我看完這片後,對有關這方面的事我都比以往更謹言慎行……

Triff 提到...

我沒有看過.我想我會去找DVD的.謝謝大胖兄推薦

這種東西本就需要小心.在我來看沒有人是傻傻給客戶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