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7日 星期六

陳偉殷心得

看了整年的陳偉殷不得不說我不這麼認同部分人對陳偉殷的結論就是了。 

從今年四月陳偉殷第一戰投紅襪被打出大量一壘安打開始到明星賽前,我自己有股很強烈的感覺,為什麼他堅持要用自己其實處理的不是那麼得心應手的武器來面對大聯盟打者? 

一般大家對陳偉殷的認識在
1.power pitcher
2.有above average fastball 可以維持在low -90s,配球將近7成投快速球
3.average breaking ball
4.六局90球的續航能力

我現在看到一種說法不免覺得太馬後炮,就是說陳偉殷如果今年都這樣投,Era一定更好看,我實在很想問問,你有魔鏡或是未來觀測能力,知道陳偉殷今年用這種方式投一定會比現在更好嗎? 

目前掌握的MLB各種預測方式,不外是這個選手的年紀,加上過往表現,開季前的春訓觀察,來預測今年可能會怎樣。但是冬天訓練得如何,春訓嘗試的如何,比賽正式開打之後,還是會陷入未定數的狀態。 

也許是整年的計畫要看狀況決定要用甚麼兵法,球隊戰績領先到一種程度或是還不太需要注意戰績的時候,選手可以在實戰嘗試比較危險的做法。快爆的時候再拿回自己最強的武器出來止血。 

但是下半年開始,Os戰績逐步甩開之後,陳偉殷反而不嘗試上半季的方式,特別是八月開始,拿起自己最強的快速球當主戰武器,搭配越來越勇的滑球開始宰制比賽。 

誰知道他的快速球威力會不會哪天的哪場比賽炸掉。趁沒有戰績壓力的時候實戰嘗試,未嘗不可。 

今年觀察整季的心得是,會不會他上半季根本利用各種實戰情境在測試自己的各種球種組合的球威,來看看到底會收到甚麼後果。下半季要為季後賽做準備,逐漸有戰績壓力的時候,才拿起自己最強的配球組合宰制大聯盟。我當然沒有證據去佐證我的論點是正確的,但是觀察一整年我心中有很強烈這種感覺。如果最後證實我的假設是對的,那陳偉殷可能真的變成一個強到我們無法想像的投手。沒有多少投手可以在實戰中用自己不太熟練的武器去跟大聯盟打者作戰。然後整體成績還可以維持在三號投手的水準。 

如果我的假設是錯的,那我會很想問問他本人,為什麼上半季要投不少自己其實投很憋角的變速球跟大幅度變化球。靠以前的配球經驗,以你的能力來說難道不可以嗎?

另外就是我很想為陳偉殷表現的不夠完美就緊張的想替他想辦法的陳迷說幾點。 

第一:沒有人是完美的,陳偉殷也不是非100分就是0分,他的強不是天與地2分法。
第二:陳偉殷已經很強了,超級賽亞人1跟超級賽亞人3雖然依舊有強弱的差距,但是拿來殺一般人,兩者都是用秒為單位在屠殺,他已經做到了地球上沒多少人能做得到的事情。愛護他不是要嚴苛對待他。也不需要緊張兮兮在他出現一些小狀況的時候替他擔心有的沒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