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7日 星期三

斗數心得

這些心得來自於我過去的學習.由於現代知識早就已經不再是獨傳或是留一手的階段.我會把我所體認到的紫微斗數都寫在這個blog裡面,如果有意見歡迎相互切磋.

這次我要撰寫的是工作運

現在網友找我來算就感覺上,有相當程度的部份是以工作為主.其餘為輔.就我所知,整個世界的工作都在減少中
能夠有一份工作養活自己已經不容易.過去所謂的科技新貴,現在也不再吃香.也越來越禁忌一些忌諱

要是有某些政治立場喜歡扣人帽子的綠色寵物來亂我,我就是直接刪文.跟綠色寵物的政治立場不同就是共產檔,
我真是不知道祿色寵物這種邏輯在哪裡.

離題了,工作上其實要看的位置頗多.我個人看工作

第一大環境,就是我國總體經濟發展
第二官祿宮,作為處世的位置
第三奴僕宮,進入社會以後長官的態度,以及你會遇上什麼樣的長官
第四父母宮,這是一六共宗的概念.遷移為一,父母為六

至於我國總體經濟學的發展,就我所知,是要下滑的.這點從來問我考公職是否適合的人很多就可以窺知一二
唉~台灣這個國家的經濟已經孱弱到逼的人民追求穩定而已了嗎?現在來看,恐怕是的.某些幾乎沒什麼利息的商品只因為他保本,他就大賣這些政客沒有搞懂為什麼他們的經濟政策始終搞不出個鳥蛋.馬英九用的這些什麼博士,當時他選上我看到他的用人的時候我就知道接下來會是一場災難與笑話.那些整天關在象牙塔裡的博士不知民眾心理需要的是什麼.

還胡亂降低利息,還使用過去Great Depression 時期所使用的總體經濟學.亂用Keynesian economics的學說坦白說,我們目前的經濟學理論已經受到了挑戰.不管是Classical economics還是Keynesian economics都正在失去作用胡亂使用擴張性政策,只會造成直接而且明顯的流動性陷阱.讓利率成為操弄國家經濟的痛腳.

原本我以為民進黨在蔡英文手上會在短時間內立刻在起來,但是看到民進黨這些沒什麼朝儀的人說話還是最大聲,他們的焦點還是在這些操弄政治的人的手上,我就覺得這個黨還有很長的路要走.看到蔡英文把群眾帶上街頭又無力控制群眾,坦白說,帶人上街頭嗆陳雲林是不是他的想法還是未定數,也搞不好是裡面那些派系想要借此上鏡頭順便給馬英九難堪,在給蔡英文下馬威

讓蔡英文不得不照那些只剩下暴力的人的想法來做仇恨的作法

蔡英文是個真正有頭腦的人,這點從他過去幾個公開場合所發的言就可以知道,不過可惜,名為黨主席,實為擦屁股對於一個不管學歷還是幹練都是無可挑剔的人,被不如自己的人強迫,也真是讓人覺得笑話這個政黨

離題離太遠了

官祿宮

官祿宮,又稱運氣宮,觀察個人運氣好不好,要先看本盤官祿,在看大限官祿,後看流年官祿.
但是就我自己印證,大限官祿的力量比較大,這也就是說為什麼會有命好不如運好的說法本命官祿宮有四化,一旦轉換大限的時候,命四化其實就只是垂像,無用的.大限官祿就正式接手接下來十年的運氣.有人問我說,如果大限官祿三方四正佈滿煞星,是不是很恐怖我說其實不會,最糟糕的狀況,就是大限官祿宫有生年化忌三方四正佈滿煞星,然後有大限命宮的化忌入,這才是最糟糕的

而這種糟糕是全面性的糟糕.學生來說就是成績變得非常爛,怎麼救都救不起來,上班族就是一直被上司丁,人際方面也不會太好過官祿衝夫妻,感情也不好過.而且夫妻宫也是合夥的位置,家和萬事興,家不和,自然是萬事衰.既然衝夫妻,一六共宗的奴僕宫也會很糟糕

幸好,這種格局不常見,但是我就是.

奴僕宮

奴僕宮在廣義來說,就是眾生位.以官祿立太極,奴僕宮就是官祿的父母,是上司位.如果奴僕宮好,恭喜你,你可以依靠朋友而發展這沒有什麼不好,只要能夠生活的很好,當副手也是一種幸福,但是有幾種就不是太好了,奴僕坐紫微天相,代表雙方都很自私,記得命宮是奴僕宮的縮影,你是什麼樣的個性會讓你遇上什麼樣等級的朋友.這也就是大家說的物以類聚.

父母宮

說父母宮的原因有兩個,第一他是配偶的田宅宮,也是看配偶家裡有錢與否的位置,有生年化祿(不討論何星化祿)不自化祿或是自化忌通常配偶家裡都頗有錢.以男生來說,你的丈人丈母娘會幫你把它的女兒訓練好.花很多錢來教育女兒就是了.而且一六共宗的概念以父母立太極,共宗財富宮,而且父母宮也是前途位遷移宮的共宗.父母宮也是看天份的位置.聰不聰明是看父母宮.

有錢人之所以會一直有錢,其實差別在於父母宮,但是對於現在的情況,人生確實是不公平的,關於這點下一篇斗數心得會在說明

我的父母宮有生年化祿又座天鉞,疾惡有生年權.對於斗數有研究的人都說我腦袋很清楚,聰明才智很足夠
那為什麼我在意的成績功課卻是一直拉抬不起來.在意的成就也遲遲不見.也許這也是命吧.

但是,來看的人不要因為我說的條件好的不符合,或是壞的符合,甚至是兩者都有,吉凶交雜就喪智,要記得
要多做好事,發自內心的好事,絕對不可以作壞事,作壞事的心念也不可以有.司馬遺訓道出

留錢與子孫,若子孫不肖,則金山銀山也枉然
留書與子孫,若子孫無心,則四書五經也是空
唯有留陰德給子孫才是確實的道理

作好事要聰明,不可以被人家利用.在保護自己不受詐騙集團或是有心人士利用的情況底下,在自己能力範圍之內
盡量去做好事,記得,為善不欲人知才是真善事.如果不知道那些是善事,請參考文昌帝君陰鷙文

心念一起.鬼神已知,禍福無門,為人自招

心得結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