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2日 星期五

斗數心得(三)

我的學盤是從三合派開始學起,所以很自然的我看盤的方式也都是以三合派為主
但是本身又會去看看別的派別是如何批命,所以我有探討一般三合派不討論的自化

但是現在就說到自化太早了,我先說關於看盤個人的步驟

我個人看盤先觀察本命宮三方,再看福德宮三方,最後看田宅宮三方,疾惡三方是附加
命宮三方主塵世,福德三方主修行,田宅三方主財富,疾惡三方主健康

現在一般人對於斗數上的了解如果不是有老師來帶,只怕很容易見宮生錯意
不但把財富宮當成自己的錢財多寡的條件,有顆武曲星就開心的要命,或是有破軍星就感到難過

其實,財富宮再塵世來說,只是自己對這個世界的交易態度與營生手段而已
武曲星再財富宮最粗糙的意義只是擅長賺錢而已,還要觀察財富宮的三方

有人把官祿宮當成事業宮來看,其實也過度窄化了官祿宮的功能
官祿宮是一個人作事情的態度,也是氣數位,最後跟大家說一個祕密

官祿宮化忌入父母宮沖疾惡宮這個人就是做事情不擇手段的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