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2日 星期五

斗數心得(五)

斗數看健康

由於本人我看斗數,不看功名,不看死亡

雖然知道死亡怎麼看,但是,古語也有諺語說到多行不義必自毖這種話,況且一個積善之家是可能躲過災難的
這也是我學斗數幫助別人的緣由,畢竟做好事就像是某個需要水的人你適時推了一把甘霖過去,到最後如果自己的田地
突然正逢無水時,別人身上因為你而滋潤的水苗,會回流到你自己身上的,我個人則是建議要多做聰明的善事

什麼是聰明的善事?

現在社會不比過去,我們的社會流動量大,不管是時間還是空間階級亦同,而且現在人比較為了功利著想
有錢什麼都好辦,現在經濟不景氣,我想為了蠅頭小利能做大壞事的人也是存在,那詐騙集團更是時有所聞

要先有智慧去分辨是不是自己能力所及,你準備做的善事是不是一個等你跳的陷阱,社會不同了

時代在進步,社會改變,是非善惡充滿人間

但是健康這塊我是注意的,畢竟久病無孝子,久病無益友
而且,耗時耗力,讓一個家庭破產,對於我來說,這是相當重要的一種技術

這裡提供我的看法

大限疾惡宮化忌入朋友宮衝兄弟宮,如果流年條件在合致,實有生命危險不可不妨
太陰對宮若有羊刃要注意肝病,絕對不可以過度操勞,又特別是父母宮太陰化忌疾惡有羊刃者更是明顯

疾惡其實是看你旦夕禍福的位置,基本上,他看不出你可能會罹患哪種疾病,現在文明病越來越多(廉貞化忌)
加上營養又是前所未有的好,自然從斗數看星的疾病有困難,如果懂用斗數看疾病的強人,請不吝嗇給小弟我指導

有星星是可以看罹患哪種疾病,但是也要流年或是行運來配合

田宅宮是看我們對於健康的處理態度與方式,兄弟宮是看健康的恢復順利與否(疾惡氣數位)
按照一六共宗的概念,以疾惡立太極,第六宮就是福德宮,福德如果強或是有吉星駐守,那是有驚無險,前提是,先不論這兩宮的
四化是否有相互干擾,也不論年干四化是否有進入本命福德,大限福德,流年福德

如果人家問說如果兄弟宮有紫微這樣的強星駐守呢?(前提是沒有四化,三方無煞),氣數超強做何解釋
但是紫微是貴星但不是解厄星,況且,健康是以宮位優先,主星居次,以飛星派來看更是如此

有同好曾經認為兄弟宮朋友宮是閒宮,其實,這實在對於斗數的設計有著不了解才如此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