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6日 星期日

Asia series III

第四屆亞洲職棒大賽在佐藤打出再見安打的情況下,日本代表西武獅隊在一次替日本留下了亞洲第一,今天我會寫冠軍賽感想以及整個亞洲職棒大賽感想,當然我一開頭當然要先說恭喜統一7-11獅隊,你們其實打的很好.這次比賽,其實已經沒有遺憾.

整場比賽,雙方都展現了同一個競技水準,台灣在這幾年國際賽上的進步,清晰可見,我想沒有太多值得懷疑的地方,雖然高國慶與Tilson Brito仍然沒有發揮我預期的攻擊能力,但是應該要做的攻擊策略還有鎖定球路都有做到,這些也只能說日本投手確確實實是平常在台灣看不到的,所以我們也不應該給予他們苛責

投手方面,連續四天上場的曾翊誠,中一日救援的潘威倫,每個都是台灣勇士,就算被打再見安打,也實在不需要在責怪他們但是對於亞洲職棒大賽我則是有幾個想法想說

1:感覺上新鮮感不足,大家都知道,比賽組合要複雜或是有張力才能吸引觀眾,特別是連續四年在日本舉辦,在話題新鮮感不足的情況底下,亞洲職棒大賽的熱情退潮的速度可能要比四年舉辦一次的天挑五輪資格賽還要快上許多,雖然某體委會的白痴說四隊會比較精采,但是這種無用的發言,不用說,眾人絕對當屁,臭過就算了

2:國際賽負擔問題,亞洲職棒大賽是國際棒總認可的國際比賽,型態非常類似中南美洲幾個棒球聯盟冠軍出來打的比賽,但是,以亞洲人而言,如果單純比較勝負,那大家其實不會意外中國在往後比賽擊敗台灣,也不會意外日本沒有打進亞洲職棒大賽冠軍賽

3:比賽型態的轉變,亞洲職棒大賽到以後很可能變成日本舉辦給韓國,台灣兩個國家的棒球聯盟比較彼此實力的場所,日本人不會認真比賽.眾所皆知,在亞洲發展棒球的國家,只有日本,韓國,台灣,但是日本職棒的實力其實超過韓國,台灣甚多,一場比賽其實看不出來強弱,而且,韓國冠軍一定比這次落敗的讀賣巨人強嗎?台灣冠軍會比被淘汰的日本職棒隊伍實力強嗎?不是刻意抹殺這兩個職棒聯盟冠軍的努力.而是日本職棒其他球隊確確實實走在他們前面,在比賽張度與強度都不如日本一以及日本明星球員開始漠視這種比賽的情況底下.亞洲職棒大賽,可能很快就會消失了.

4:收入,職棒是營利團體也就是大家說的開公司,一家公司的目的都是為了賺錢,這次少了贊助廠商,在經費上捉襟見肘,讓人不免擔心如果再找不到贊助廠商,亞洲職棒大賽怎麼打下去,總不能一直叫日本虧錢,台灣方面呢?當然是共體時艱,所以也沒有錢,日本舉辦亞洲職棒大賽,其實有很大的目的在於挖掘另外兩個聯盟的優秀球員.只是,這次表現的球員.目前都沒有跡象說他們會去日本.

以上是我對於這幾屆亞洲職棒大賽的一點想法.有誰可以跟我討論一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