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6日 星期三

發噗發出火氣乾脆發文

So Long junior 1 st term

同標題,我開始放寒假了.雖然我很白痴的去參加學校某樣活動讓我實質的假期縮水.至少在惱人的期末考試結束我還是大大鬆一口氣.話說我剛剛一打開電腦看到的第一篇新聞

高希均:陸生進課堂 台生不敢睡



(中央社記者劉光瑩台北6 日電)天下文化創辦人高希均今天在演講時指出,陸生來台可以刺激台灣的大學生,「在教室裡放幾個大陸頂尖大學生,保證台灣學生奮發向上。」他呼籲延攬優秀人才,不應區分國籍。


行政院研考會上午在政治大學公企中心舉行「英語力與國家競爭力」研討會,高希均以「自己要向世界接軌」為題發表演講時,做上述表示。


講話真是官腔,替政府的支那留學生政策背書就直說不需要拐彎抹角.最誇張的是之前有新聞說法國人來台灣招攬我們優秀的台中一中的學生,這個政府居然說,希望把他們留下來.

幹,不是說要與世界接軌嗎?為什麼想盡辦法要阻礙可以放洋的學生出國?驅騜自己的政策也有每年提供一萬名台灣學生出國的補助計畫耶.是可以這樣自婊嗎?官都自婊了難怪教主敢大剌剌自婊.有什麼樣的長官有什麼樣的總統就有什麼樣的人民

見上知下 見微知著就是這個道理


高希均說,中國社會雖封閉,但大陸學生大多很關心國際上發生的事;台灣社會雖然民主開放,但很少學生會注意國際新聞,「只知道哪個藝人上旅館被偷拍」,希望學生加強國際觀。


幹,他們連外國網站都不能上去是要看什麼新聞,他們有個屁國際觀?當年英國人來的時候他們管他們叫做英夷.洋人,洋人這個詞造字不就是從水路來 長得像動物"羊"的人嗎?支那批評美國種族歧視,自己才是種族歧視的先驅與革命者.

自己的國名叫中國,擺個"中"就有自大的意義.自我中心的意義,難怪日本人最後決定要叫這個不長進的國家叫支那.如果當時翻譯叫秦國,不知道還不會有現在這種自稱的和平崛起


高希均認為,如果要減少中央大學教授洪蘭所言「大學生上課啃雞腿」的現象,「在教室裡面放幾個北京大學、清華大學的學生」,台灣學生看到陸生的認真,一定不敢打瞌睡、吃雞腿。


幹,我班上有馬來西亞人也有緬甸人.他們說他在他們國家的課堂只能喝水.到了台灣感覺很自由.幹,到底是學生的問題還是管理階層的問題.外國人在外國不會在課堂吃東西.台灣人在外國課堂我目前聽到的描述是也沒在課堂上吃東西.



那為什麼就只有在台灣的課堂上才有學生吃東西?到底是管理階層的問題還是學生的問題


高希均說,「社會的普世價值是開放,不是歧視」,台灣限制優秀人才來台就學、就業是「最壞的保護主義」。他認為,台灣應學習美國多元、開放精神,有競爭才有進步




那應該是修法讓厲害的教授來台灣,大幅度給教授加薪(還不論你努力還是混)這麼愛說開放.幹.怎麼不去說服支那國開放台灣的學校去辦學.讓你口中這種開放的精神去中國傳教?

我真是猜不透你阿

台灣的教育叫做延後面對問題.台灣的教育無法給學生方向.沒有辦法幫助學生認識自己.為什麼現在人常常說大學生都沒人念書?

第一,出社會的時候你會發現你在學校學的無用.
第二,學生學習沒有方向.

這些老師常常說因為他們小時候貧窮,所以要念書擺脫憑窮.說台灣學生不念書是因為太富裕.幹,你都說念書是為了擺脫貧窮了.那我現在富裕為什麼要為了脫離貧窮而戰?這些人不知道馬斯洛的金字塔理論嗎?都已經衣食無缺了.那當然要為了自我實現而戰

這些人暗指台灣學生應該要走回貧窮競爭的年代,無法幫助學生自我實現,反而鼓勵走回環境貧窮.他們暗指台灣人應該接受生活水平停滯.福利國家萎縮.自求多福,越來越貴的自費大學學費.才能與支那的幾十萬學生競爭.位居頂端的人可以享有不公平的待遇與貧富差距



這些人不知道創意文化經濟才是開發的來源嗎?台灣人現在還用工業時代的想法來對待服務業時代,看看我們的房仲行業,看看我們的汽車仲介業.那個不是蠢的跟豬一樣.

說這種話的人應該被掃進台灣的歷史裡面.無法幫助學生自我實現是台灣這些大學教授最無能的一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