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6日 星期三

He Left Us .He Retired

The Most Dominant Pitcher

原本打算用噗文紀念一下當年跟Curt Schillimg一同領我入門看MLB的Randy Johnson.我發現噗文不足以表達我想說的話.冒著明天還有租稅法要考的風險下我發一篇紀念文

歷年成績FANGRAPHFANGRAPH
官網新聞
台灣的新聞NOWNEWS

Randy Johnson 的生涯始於1988年我大約一歲的時候.莫約1995年我父親開始定期收看電視轉播的MLB.當時的我不過小學,唯一有興趣的是同樣是亞洲人的野茂英雄.由於年紀太小我對於棒球是徹底不了解更不用說MLB方面.連球員我也只注意亞洲人,不過老朴我是在1998年才認識他,嘿嘿,大家都知道的阿.我當年最有興趣的是CPBL.原因是親切感.

從我很小的時候我就知道在國外有兩隻球隊是不惜重金挖角別人培養的好球員,分別是MLB的紐約洋基隊.還有日本職棒的讀賣巨人隊.但是這兩隻球隊砸大錢是不同模式.有研究過這兩隻球隊在投資FA的案例就可以明白我在說什麼

說到我真正開始看MLB的時候,是在2001年的POSTSEASON.在那個年代,對我來說有兩個很重要的事情

第一個我父母當時準備升等考試.所以連帶的我也不能任意看電視.
第二個我上國中了,父母的教育觀念是小學是玩樂,中學要念書.所以他們經常要求我好好念書

只是小學與國中的差距就當時的我來說不能接受,所以我背著他們偷偷地看電視.特別是假日我母親要去圖書館念書的時候.我忘了時間,但是我很清楚的看到是NYY的Jeter在打擊.知道紐約洋基隊的人很難不知道Jeter.投球的人是一個很高的鷹勾鼻男人.

他就是Randy Johnson

一顆顆95 96的數字顯示在電視前面.我一度以為90mph/hr等於140km/hr.但是那純粹是我年幼無知的幻想.我一直到好幾年後才意識到我看到的比賽可能是postseason.跟Curt Schilling一起面對洋基隊.雖然我一直認為NL欠Schilling至少一座Cy Young獎.但是Randy Johnson真的很殺

時間轉到2004年,Schilling本來只鎖定NYY或是老東家PHI.最後因為Theo上門而讓Schilling投效Red Sox.而這也是我現在是Red Sox迷的原因.由於我一直對Randy Johnson存有好感,他轉隊去NYY我也不曾BOO他.不過他在NYY也確實沒有丟好.

隨著年紀他也越來越力不從心.就算是怪物也有被年紀追上的一天.該有的榮譽,300勝.單季300+的SO.年度總冠軍,WS最有價值球員.我向你致敬Randy Johnson

***************

補充

教主的報應來的又快有即時.大快人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