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5日 星期六

Baseball season

很久很久沒像今天這樣可以好好的把一場比賽看完了,拜今天放假又是陳偉殷先發。這場比賽我原本預期兩隊投手最多投滿六局。不過從第一局開始看。我有改變這個想法。紅襪的打者群連選球眼能力都不太需要用到。就可以讓陳偉殷投的非常苦惱。 

陳偉殷的投球內容還是我們熟悉的陳偉殷。靠low's 90的快速球控制在好球帶低角度的兩個角落來解決打者。是一個偏飛球的投手。

但是這場他展現內容讓我感覺。我是不是在看王建民投紅襪XD 

雖然只投5.2局。98球。66球是好球。但是也被打了12支安打。所幸短程安打是大多數。但是平飛球很多。從陳偉殷轉入美國開始。我每次有機會看他比賽。他都被打的好慘。不管是失分還是被安打上。我一直有一種他實在很不給我面子的感覺。我每次都錯過他投很猛的比賽。 

他是一個非常認真的選手。也許是經過日本職棒的職場敬業要求。即便到了美國。他的自我要求依然很高。從比賽內容也可以看出。他很在意他的缺點。容易被打過多的飛球還有壓制長打。以前可能會有的free pass這場比賽是連一個保送都沒有。三振能力還是在。5.2局還是投了5K。再意自己的缺點沒有錯。克服缺點才可以成長。不過前提是你也要把原有你作的很好的東西鞏固住。

這一場還只是四月。所以成績不用太過看重。但是顧此失彼是我對陳偉殷表現的總結。

賽前轉播單位才說去年陳偉殷投紅襪投的很不順。Era>7的成績。連進階數據都不用看就知道紅襪打者多喜歡看到他了。

第一局運氣站在投手這邊。但是這種狀況多了,也開始蠶食了。二。三。四局的連續掉分。跟第一局的差別只是在打者有沒有掌握住。在加一點點運氣而已。

重點是。紅襪並不是弱隊。你的投球搶到count領先卻很難解決對手。只有這樣是打不贏。

打者方面。看不出任何問題。跳過。雙方皆然。

紅襪投手Doubront超過我的預期。我認為按照球隊投手素質。光技術面來看。他不該在Buchholz甚至Peavy前面。當然。我對他的認識是他至少是個三號投手。但在這個球隊。我不認同他比前兩者更強然後可以排在他們前面就是了。這場比賽除了K少了一點。是還蠻典型的Doubront式的比賽XDDDD

希望是我杞人憂天吧。

我好擔心Peavy.

第一局第二局表現差距好大,酒鬼隊的打者揮棒都非常積極,第一局出局數都是三振中間有一個三壘安打,第二局就長打亂飛了,還好是solo 不然傷害更大。要慶幸主審好球帶偏大。讓原本可能產生更多的危機都被隱藏起來。stuff上面Peavy比Estrada要強。但是成績來說不是這樣,Peavy的變化球品質差距容易過大。失去滑球的控制能力就會讓他投的很掙扎,變速球也一直吃土,好的沒投出來,雖然快速球只要不投到中間,還是有威力。但是一個飛球投手球威開始下降,被打全壘打就會在所難免,特別芬威又是一個偏打者球場,這場鎖Braun鎖的倒是很好,我自己發現Braun對於中間偏低角度的球沒辦法收住自己的揮棒,很喜歡去追打。變速球,速球都會攻擊。當然最後都是出局收場。

Estrada在這場我的觀察是一個真的有能力把各種球路都空在好球帶左右低角度位置的投手,要比喻的話就是很像有一個12-6曲球的Ryan Dempster.但是他犯的錯不多。控制的不好好歹也是往低角度去,只有被Middlebrooks掌握他少數犯的錯。其他時間,紅襪打者除了磨球,比較沒太多事情可以作。但是依然可以讓比較陌生的投手投的辛苦。

Middlebrooks火力在這兩場有復甦情勢,這算是好消息。

也許是因為賽程不友善,Farell一定要藏幾個投手不用。但是身為球迷還是想說,沒有多少事情比你在大半夜起來看比賽。然後到9局平手。球隊跟你說放棄還要幹的事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