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6日 星期六

Spiderman 2

disappointing me

整體來說我有點後悔進戲院花三百塊跟花2.5個小時看這部影片。唯一可取得是我終於買到我瑜珈墊。微風廣場不是只有電影而已。

整體劇情結構其實沒太多問題,超級英雄的電影,就是有英雄與反派。然後英雄成功買到便當送給反派。這部戲其實也是這樣,不過讓我有一種奇妙的不連貫感。把男女主角的故事獨立出來又是一部電影的長度了吧?如果只看男女主角感情戲碼,根本另一部電影了。

除了那個很像是用水晶膠跟雙氧水做的I Love You之外,誰會覺得男女主角在人形的時候是在演超級英雄電影?

再來,慢動作用的過多了,又不是matrix(駭客任務),就算是,人家三部曲搞不好你一部戲就的慢動作次數就有得比了。台詞也很糟糕,我好多時候都覺得我在看驚聲尖笑。自然而然的耍白癡。

其實我認為這部電影失敗的地方不在劇情,在於強調的重點根本錯了,我可以接受主角有感情問題,有自我認同,想找尋父母真相的內心轉折。但是比打怪多,過度強調非英雄面的這段。我就不是太讚賞了。

再來反派弱的有點可憐,可憐是指他明明只是普通人,卻變身成反派,另一種可憐是他明明只是接二連三碰上壞事情覺得自己被不公平對待。連生日都沒人在意,別人都把他當怪物來看。演技也很糟糕。

Dane DeHaan飾演的Harry Osborn綠惡魔演技糟糕到不行,沒有表情可言,都太過度不自然。根本棒棒堂男孩的演技,我看到我都快昏過去。難怪自己企業的老臣會想把他趕走,誰都不會認為他有本事run一個市值2000億美金的公司吧?

整部影片,唯一讓我感覺有趣的是,是反派企業的特殊計畫的武器,那些是鋼鐵人的裝備吧X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