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5日 星期四

葉問

這部電影的打鬥場景真的讓人會想學詠春拳

這部電影主角甄子丹飾演李小龍的師父葉問,整部影片的背景他們取景廣東佛山,也就是中國南方原本那裡是一個很亂的地方,人人為了自保所以都習武保護自己,其實跟葉問同時期還有兩個大俠一個叫黃飛鴻另外一個叫做霍元甲,前面兩個人實在不用我來說了吧XD.

後來跟同行的同學聊到,他們就問道,既然他的詠春拳這麼強,怎麼在我們之前都沒有聽過這個人反而是他徒弟李小龍,以及戰死擂台的霍元甲還有一代宗師麻將俠劉德華黃飛鴻比較出名,我才想說,這些人雖然是同時代的人但是後面三個都是在最顛峰的時候死,黃飛鴻不是以外,原因是他的徒子徒孫滿天山,而葉問是直到香港以後才開始收徒弟的

基本上這部影片打鬥的部份我就真的感覺很值得花這筆錢

一開始一個不愁吃穿的功夫大少跟鄉里之間的互動,受到的敬重還有認同,五子登科的生活,這不就是一般男人一直在期待的嗎?一開始就有點神話這個人,但是他打鬥的過程就真的一點也不神話了

就算是同業對打,他的招式也是瞬間拆招殺人於無形,後來一個人獨自挑戰日本10人,10人也瞬殺,那個時候我真以為他是詠春拳加上關節技,把敵人手手腳腳的都打斷,不過裡面最後幾段日本人的發言讓我覺得根本就是阿共的傳聲筒,如果扣地後面一些阿共的廢話,這部影片我給99分

沒有留言: